忘忧❤流水

无问东西概括简介,来自网络编辑,总结的很透彻,所以复制分享

四组故事就以电影里面四句代表性的台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1.人生不仅仅是充实,更要的是真实。“今后的岁月里,不要放弃对生命的思索,对自己的真实。”2.这个时代不缺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心底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勇敢!3.我希望做那个你下坠时托住你的人,我最怕的就是你把我推开!(请让我爱你!)4.你给别人的善意和温暖,赞美别人的生命,但是别忘记自己也是那么珍贵。

首先不谈这部电影好不好看,震不震撼,从简单的信仰来看。所谓思考真实、赤子之心的视死如归、从前慢只够爱一个人、传递善意,都是心中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

目前这个时代确实很发达,各方面物质都很丰富,简直算得上一个真正的黄金时代!但是却有很多地方需要反省(根据电影相应地总结四点):

1.义务教育的好政策下,却鲜少出现民国时期大思想家大文学家集结的大好风光。读书也只是为了将来的好前程!

2.和平时代下生长的我们虽然会被革命前列们的大无畏精神感动的热血沸腾,然而如何转化成另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呢?我们却几乎都在走出电影院的时候,依旧过着原来的日子,“那不过是一场戏”的苍凉!

3.爱情的花花绿绿、卿卿我我,就像毒药,蔓延在年轻人心里,真心是什么?就像一个笑话,再也不严肃了。明星出轨、劈腿的八卦,满天飞。分分合合,也是世间常态。

4.纯粹的善良,已经越来越不见得了。当然,这个社会还不至于那么糟糕,善良的举动,腾讯新闻每天都会报道。然而,在不为人知的私下,你的善良之心还在闪耀吗?尤其是在关乎重大利益面前,你是毅然而然选择你的问心无愧吗?

作为中国人,都应该去思索一下,自己是不是合格呢!古人都要一日三省,如今我们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很多东西正在渐渐消失。还好,有一群人始终没有忘记,他们在帮我们一点点寻找心中的信念

   
评论
热度(21)
发现美,分享美好给这个世界